学生党建

【党员骨干培训班】学院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几个基本问题”主题教育活动
2020-11-21

(通讯员 张思彤 赵显浩)11月20日,学院党员骨干培训班主题教育学习在分析实验中心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刁立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几个基本问题”为题向全体学生党员骨干作专题讲座。

刁立达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出的时代背景、核心要义及新时代含义三个问题进行讲解。她首先从时代是思想之母、实践是理论之源切入,分析我们所经历的历史性变革、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与已有的历史性影响,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有其科学的时代逻辑与实践逻辑。随后以“四梁八柱”的学理逻辑为纲,系统讲解了历史方位、历史使命、全面从严治党、党领导一切等十一个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并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在哪里?”的问题作出了分析与解答。

在讲座的最后,刁立达对全体学生党员骨干提出要求:作为党员骨干,政治站位要高,应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政治、行动上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马克思主义;作为知识分子,做人做事要实,“胸怀大局、心有大我、坚守正道、追求真理”,以“仁义礼智信”为标准,追求“温良恭俭让”,时时自省,扎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人民和国家做出应有的贡献。

本次主题教育使学生党员骨干们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有利于党员骨干们将这一指导思想贯彻落实到支部的管理与建设中,进一步学以致用、指导实践。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