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后勤

学院召开2020年度化学试剂管理员培训会
2020-11-23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提升化学试剂管理员业务水平,学院于11月20日下午在天南楼A座四楼报告厅召开了2020年度化学试剂管理员培训会。实验室设备处与学院分管安全工作领导、学院安全管理人员、各二级单位安全秘书、各课题组(中心、平台)化学试剂管理员及部分兄弟学院安全管理人员参加本次培训会。

会议首先由江苏埃德伯格电气有限公司安全专家丁新龙先生带来一场“实验室危化品管理痛点与解决思路”的报告。丁先生从实验室典型危险品隐患、实验室事故案例分析、危化品相关最新标准解读 、实验室危化品安全管理建言四个方面讲述了化学试剂管理工作的特点、难点及努力方向。

接着学院安全管理人员结合自身管理工作实际和存有试剂安全隐患案例,讲述了部分实验室试剂风险易发点和预防方法,最后为大家解读了即将出台的《化学学院化学试剂管理员管理办法(试行)》。



培训会后,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尤其是关于试剂储存的相关内容,对今后的试剂管理工作有着重要的借鉴和指导意义,要把所学的知识和经验运用到实践中去。通过本次培训,让大家进一步认识到实验室试剂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学院也将继续加强对师生的安全教育和培训,增强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为教学科研工作提供强力支撑和保障。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