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党员骨干培训班】学院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鼓舞青年党员开创美好明天”党建示范观摩活动
2020-11-25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基层学生党组织建设,11月21日,学院高分子所2019级硕士生党支部联合无机研究生二支部、元素所2019级硕士生党支部联合举办“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鼓舞青年党员开创美好明天”党建示范观摩活动,学院学生党员骨干与部分学生党员前来观摩。

2EAF9

活动伊始,青马主题宣讲人、生命科学学院2019级硕士第二党支部书记孙慧敏作“弘扬延安精神,坚守初心使命”主题党课,她详细阐述了什么是延安精神、延安精神产生的背景及其形成与发展,并指出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我们应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坚定理想信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继承并弘扬延安精神,谦虚谨慎,艰苦奋斗,以拼搏的精神,奋进的姿态投身于现代化强国的建设大业之中。

2305A

随后,无机研究生二支部书记张国庆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内容及精神,他提到“我们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者,在这场向着梦想的征程中,将以我之青春,共中国之荣光”。元素所2019级硕士生党支部书记杜逢涣讲解了“十四五”规划的主要内容及其重要意义,指出2020年是中华民族历史上的关键节点,“十三五”收官在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颁布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宏伟蓝图。高分子所2019级硕士生党支部书记柴菁珊详细介绍了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具体内容与实现路径,提出把“十四五”和二〇三五远景目标统筹考虑,有利于明确前进方向,凝聚社会共识,把短期、中期、长期发展目标衔接协调统一起来,增强战略一致性。

通过本次党建示范观摩活动,进一步推进各党支部之间互通互享、互学互建、优势互补、共同提高,对充分激发支部活力,调动支部工作积极性,推动党支部建设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对不断提高学生党建工作质量有重要意义。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