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之声

我院团委举办“缅怀先贤学四史,青年责任勇担当”主题团日活动
2020-11-27

2020年11月26日下午,我院2019级本科生化学二班、三班团支部在敬业广场联合开展“缅怀先贤学四史,青年责任勇担当”主题团日活动。

首先,杨石先精神宣讲团的李飞樊同学声情并茂地讲述了杨石先先生与南开化学的故事。从学生时代的刻苦学习,到国家危难时期的毅然归国,杨石先老先生的事迹感染着每一位认真聆听的同学们。

随后,南开大学化学学院团委书记、2017级本科生辅导员宋燕老师发言,她说,杨石先先生的故事即使已听过许多次,但每次听到依然十分令她触动。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国家兴老师也就这次活动发表了感想,她鼓励大家在成长道路中发扬杨石先精神,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秉持一颗赤子之心,砥砺奋进。

接下来,同学们拿起抹布、扫帚等清洁工具,怀着深深的敬意,擦拭杨石先像,打扫周边区域。拂去历史的尘埃,杨石先先生那深沉的爱国之情,那对科研的执着依然熠熠生辉。

虽然冬日的寒风十分凌冽,但同学们依然满怀热情。2019级化学二班本科生何苗苗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南开化学人,要接过先贤传到我们手中的火炬,传承爱国传统,肩负起我们的使命。

据悉,化学学院团委将继续把劳动教育、“四史”教育融入到对广大团员的爱国主义教育中,在追忆历史、缅怀英雄的过程中树立崇高理想,担当责任使命。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