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之声

南开大学第八届教师模拟招聘大赛落幕
2020-12-01

11月27日晚,南开大学第八届教师模拟招聘大赛决赛在八里台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举行。南开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老师、化学学院辅导员、半月讲坛教育企业相关负责人出席比赛并担任评委。

历经初赛、复赛,最终有9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采取5分钟模拟课堂与3分钟应变能力考核相结合的形式进行。

模拟课堂环节,选手们在讲台上展示了良好的台风,讲授范围涵盖语文、英语、历史、数学、化学等五个科目。9位选手教学风格各异,或严肃认真,或气势磅礴,或生动形象,展现了自己的教学特色,收获了观众们的掌声,也获得了评委们的肯定。应变能力考核环节,选手们从容不迫,展现了良好的专业素养和实战功底,展示了南开学子的风采。评委们分别就选题、板书以及授课方式提出了宝贵意见,也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经过激烈角逐,南开大学化学学院研究生王海莲获得一等奖、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吕金全、商学院本科生黎亚男分获二、三等奖。

最后,半月讲坛行政教务总监王文亮对当下教育事业的发展作了简要分析,同时对参赛选手们的表现和本次赛事的举办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至此,南开大学第八届教师模拟招聘大赛圆满结束。本次比赛由南开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办,化学学院团委、化学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紧跟新时代对教师素质与能力的培养要求,为梦想走上三尺讲台的同学们提供锻炼自我的平台,也帮助大家在实践中更加清晰地认识自己,更好地规划未来的职业生涯。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