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之声

学院“创新创业大讲堂”系列讲座成功举办
2020-12-01

(通讯员 张思彤 程炜超)近日,由学校团委、学生创新创业指导中心主办,学院团委、学生科技创新协会承办的“创新创业大讲堂”系列讲座成功举办。本次“创新创业大讲堂”系列讲座先后邀请到了化学学院教授孙宏伟、在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获奖的韩东阳团队、在第六届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奖的刘昕倬团队、张鲜明团队、在全国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参赛的佟淼团队分别就化学软件使用、创新创业大赛经验进行分享。

11月11日,孙宏伟以“键盘上的化学”为主题,详细讲解了分子2D和3D绘图方法、计算化学相关软件的使用方法,并结合自己使用化学软件的经历,指出“学习软件的真正目的是以最高效率完成工作且得到最优结果”。

11月21日,在全国“挑战杯”获二等奖的韩冬阳团队及正在备赛全国“挑战杯”创业计划大赛决赛的佟淼团队以座谈会的形式分享了参赛经验。其中韩东阳介绍了参赛前后的准备经历,建议同学们尽早进入实验室开展科研训练,跨年级跨专业组队比赛;佟淼表示在一次实践中发现了自己的创业方向,参赛是一个思考探索、忙碌且快乐的过程。

11月29日,在全国“互联网+”获铜奖的刘昕倬团队和张鲜明团队在讲座中分享了参赛经验。刘昕倬在疫情期间参与新冠病毒检测盒的研发,并带领团队参与创业大赛,建议同学们要敢于尝试新的事物,并不断努力直至成功;张鲜明讲述了团队无汞催化项目的创业过程,强调了团队分工合作的重要性,表示项目的研发需要跨专业、多方向的共同努力。

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并大力支持学生的创新创业发展,积极为多项创新创业比赛提供专业指导。学院组织举办本次“创新创业大讲堂”系列讲座,旨在增强学生对创新创业工作的了解,切实提高升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推动学生不断将理论知识和实践相结合,对培养新时代创新创业人才有重要意义。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