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后勤

【转设备处】关于规范试剂平台易制毒等危险化学品存储位置的紧急通知
2020-12-03


各理工科单位:

国家相关部门将于12月下旬来校检查易制毒等危险化学品管理情况,明天市相关部门来校抽查,为规范试剂平台易制毒等危险化学品数据信息,请各实验室尽快完成以下工作:

1.  登录试剂平台,点击左侧“库存列表”,点击右上方“存货位置调整”按钮,将危险化学品储存位置统一调整为危险化学品储存房间,不要选择收货地址。操作方法请见“附件:存货位置调整使用说明”。

2.  请各实验室整理易制毒化学品台账,确保试剂平台库存台账=实验室易制毒纸质台账=实验室试剂库存量,确保账物相符!!!严格落实“五双”管理,务必及时清理试剂平台采购较早的易制毒化学品。

3.  学校实行每月申购易制毒,按照公安部门要求,易制毒化学品应在获批一个月内全部送货到实验室。请实验室负责人根据实验需求,合理申购易制毒化学品,禁止超量申购、超量储存!除最后一次获批的易制毒化学品,可分多次在一个月内送货外,严禁在供应商处暂存易制毒化学品!!!

4.  请务必在127日前修改完毕!!谢谢配合!!

 

附:存货位置调整使用说明

1步:登陆南开大学实验试剂与技术安全管理平台:mall.nankai.edu.cn,登陆进入买方入口;

2步:进入买方入口后,选择存货领用-库存列表-存货位置调整,可以查看当前所有存货的所涉及到地理位置信息,在这里可以针对任一地理位置进行修改,提交后系统将自动批量完成存货地理位置的变更。

 

                                         实验室设备处

                                        2020123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