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之声

学院成功举办第七届“我爱实验室”活动
2020-12-04

(通讯员 张思彤 杨一默)12月3日,由南开大学团委、南开大学学生创新创业指导中心主办,学院学生科技创新协会与生命科学学院学生科技创新协会联合协办的“我爱实验室”活动落下帷幕,活动自10月26日起,历时近一个半月,共吸引理科试验班类(物质科学与可持续发展)模拟一班、模拟二班400余名新生参加,以帮助新生对学科、实验室有更深入的了解。

活动前期在两学院公众号 “南开生科”“NK化学家”推出了各专业导师及相关研究方向的介绍,并邀请往届优秀学员进行经验分享,帮助新生快速熟悉活动流程。活动期间同学们进入各课题组实验室,跟随硕博研究生学习科研研究过程,包括阅读研究领域的有关文献、参加组会学习、与导师交流等,并发布多篇“新生专访”,采访参观多个实验室的同学们分享学习心得,对活动进行全方位跟踪报道。

总结表彰会上,学院副院长郭东升、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刁立达、2020级本科生专业班导师朱春雷、王晓晨、王欢、焦丽芳及年级辅导员出席,为13名优秀学员颁奖。会上优秀学员代表郭林洁分享了实验室体验经历,她表示“自己高中时很少有接触实验室的机会,‘我爱实验室’活动为她提供了近距离接触实验的机会,也体会到科研需要过硬的专业知识、锲而不舍做事。”

最后郭东升做总结发言,肯定了“我爱实验室”活动的意义,并向全体同学介绍了化学学院本科生科研能力训练计划,从涵盖大学四年的八项科研培养计划分别展开,展示了历年来学院出国交流、暑期科研实习、实验竞赛等成绩,并对新生寄予厚望,希望同学们日后在科研道路上,无论是理论学习还是动手实践,都要严格要求自己,敢于尝试和挑战,脚踏实地向着目标不断前进。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