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之声

我院举办南开大学优秀学生分享会
2020-12-08

日前,我院举办“榜样力量,化说未来”南开大学优秀学生首场分享会。5位来自我校不同专业的优秀本科生于线上向120余名学生分享他们成长成才的故事与思考。

本次分享会由经验分享、现场答疑、朋辈寄语三个环节组成。其中,经济学院田瑞泽以“摆脱冷气,正视自我——平凡而勇敢的20岁少年”为主题,向同学们分享自己应对迷茫的历程与方法;商学院李鹏程以“保持好奇,做一个有趣的人”为主题,与同学们就如何平衡学习生活与学生工作展开讨论;物理科学学院刘宸垚以“非典型性理科生的Fintech之路”为主题,讲述了自己跨行成为一名Fintecher的种种际遇与心路历程;生命科学学院李雪桐以“从‘自闭’到‘想开’,一个普通人的自我探索历程”为主题,与同学们分享其自我调试与奋斗的历程;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徐伟凯以“成大木,柱长天”为主题,与同学们畅谈新时代新青年的责任担当和人生理想。

会后有同学感慨,“太棒了!学长学姐们那么优秀,分享还这么接地气,特别有指导意义!希望再多点这样的分享”。

据悉,“榜样力量,化说未来”南开大学优秀学生分享会是我院生涯指导体系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以优秀朋辈分享的方式引领学生立志成才。本次分享会为南开大学优秀学生分享会的首讲,之后将继续邀请周恩来奖学金获得者、南开十杰、天津市优秀学生干部等我校优秀学生进行分享,在我院“荣誉盛典”基础上,将荣誉育人系统化、常态化。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