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元素所党总支组织观看《为了和平》纪录片
2020-12-11

12月10日下午,元素所党总支在石先楼二楼报告厅组织观看大型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第一、二集。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第一集《正义担当》,主要回溯美发动对朝鲜全面战争的历史背景和国际环境,以及给新中国国家安全带来的严重威胁。在危急关头,应朝鲜党和政府请求,中共中央和毛泽东同志高瞻远瞩、审时度势,毅然决然地作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历史性决策,以大无畏的英雄气概果敢承担起保卫和平的历史使命。

第二集《殊死较量》,主要展示中国人民志愿军高举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正义旗帜,在敌我力量悬殊的极不对称、极为艰难条件下,扬长避短,以灵活机动的战略战术,连续进行5次战役,多次粉碎敌人的重点进攻和细菌战,经过艰苦卓绝的战斗,沉重打击了帝国主义侵略者,创造了人类战争史上以弱胜强的光辉典范。

受时间约束虽然在现场未能观看全剧6集纪录片,两集的学习观看,使全体党员同志深感震撼。中国共产党“抗美援朝,保卫国家”的战略决策,体现了中国人民坚守正义、捍卫世界和平的伟大精神。志愿军烈士的英雄气概和不畏强敌的战斗精神让党员同志敬佩不已,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出生在和平年代的我们要继承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永远致敬最可爱的人。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