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之声

化学学院举办旱地冰壶校园体验活动
2020-12-11

12月10日下午,化学学院在八里台校区体育中心举办“魅力冰雪·筑梦青春”旱地冰壶校园体验活动,活动吸引来自各个学院近60名师生参加。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介绍了旱地冰壶运动项目的相关规则和训练技巧。随着一次次的实操训练,大家身体力行地感受了一把冰雪运动带来的“速度与激情”。

活动结束后,主办方为优胜团队颁奖,并为所有活动参与者赠送了纪念礼品。

“本次冰壶体验活动让我感受到了冰雪运动的魅力,”化学学院2018级本科生陈天昊说,“冰壶是一种非常优雅,体现人体美的一项运动,运动过程中需要不停计算壶的运动轨迹,整个人的注意力都会在这个2.4公斤的壶体,是一项很有趣的体育运动项目。”

据了解,本次旱地冰壶体验活动,作为学院“动起来的化学”纪念化学学科创建100周年系列体育活动之一,旨在进一步推广冰雪运动,领略冰壶独特魅力,弘扬奥运精神、体育精神,带动更多师生参加体育运动,增强身体素质,感受运动之美。

旱地冰壶是对传统冰壶的创新与改良,与传统冰壶相比具有受众广、造价低、安全性高、趣味性强等优点。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