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新闻

南开大学化学科普基地被认定为天津市科普基地
2021-01-05
南开大学化学科普基地被认定为天津市科普基地

2021-01-05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祁雪)日前,从天津市科技局获悉,天津市科技局、市教委、市科协联合认定“南开大学化学科普基地”为天津市科普基地。南开大学化学科普基地依托化学学院,将化学科普教育展厅、化学学科展览馆以及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有机组合在一起,构成一条集游览、参观和动手为一体的科普教育路线。化学科普教育展厅包含“缤纷世界”实物展示、“神奇化学”动手体验、“高科技与生活”讲解、复古实验室、视频教学、科普主题展板六部分,提供10个演示实验和动手体验项目,展示了院在农药、电池、量子点等科研成果,让公众在展厅既体验到化学学科的特点,又领略了南开化学的独特魅力。

   长期以来,我校化学学院一直致力于化学科普工作,开展了多项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化学科普开放日、化学DIY、化学科普进校园等活动获得公众和学生的高度肯定。在天津市各类科普活动中表现出色,曾获得天津市科学实验展演汇演活动天津市二等奖、天津市科普微视频大赛天津市二等奖、最佳组织奖等荣誉。

南开大学化学学科将于2021年10月16日迎来创建100周年,建设“南开化学科普展馆”是学科百年系列活动——化学之美活动的重要工作内容之一。天津市科普基地的认定,为进一步推动学院科普服务工作创造了条件,化学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组织力量继续探索富有南开化学特色科普教育新模式,通过多渠道、多维度的化学科普活动全方位服务社会。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