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参观盘山烈士陵园、盘山踏青——应用化学与工程研究所党支部&工会联合活动纪实
2021-04-1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地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同时也为丰富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增强教职工之间的感情和凝聚力,2021年4月10日应用化学与工程研究所教工党支部联合应化所工会,组织开展了参观盘山烈士陵园及盘山春游踏青活动。

首先,我们来到了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天津市蓟州盘山革命烈士陵园,共同缅怀革命先烈的英雄业绩,感受当年先烈们为国英勇奋战的革命精神,缅怀在冀东抗日斗争中牺牲的革命先烈们,并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了鲜花。

随后,全体职工游览了盘山风景区。盘山始记于汉,兴于唐,极盛于清。历史上建有72座寺庙和13座玲珑宝塔,一座皇家园林──静寄山庄,早在唐代就以“东五台山”著称佛界,清康熙年间以“京东第一山”驰名中外,清朝康熙皇帝进山9次,乾隆皇帝第一次巡游盘山时拍案称奇,情不自禁吟出:“早知有盘山,何必下江南”!民国初年盘山同泰山西湖故宫等并列为中国十五大名胜之一。

虽然盘山的台阶十分陡峭,却难掩大家的热情。大家意气风发,健步如飞,一路上欢声笑语,一边尽情欣赏盘山的风景。放眼望去,群山巍峨,青翠欲滴,时不时附和几声叽喳的鸟鸣以及小松鼠跳来跳去,足见盘山生态环境的良好。

时间总在不经意间溜走,下午四点左右开始返程,一天的活动圆满结束。大家都觉得不虚此行,不仅缅怀了先烈参观了盘山革命纪念馆,认真聆听蓟州革命史更领略了盘山的优美风景,同时途中增进了友谊。本次春游活动既锻炼了身体,磨炼了意志,又陶冶了性情。在工作之余放松心情,亲近自然,呼吸新鲜空气,不仅丰富了教职工的业余生活,而且为教职工提供了增进交流的机会,进一步增强了应化所教职工的归属感和凝聚力。

本次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创建南开百年化学以及“我为群众办实事”相结合,教职工纷纷表示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聚焦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主责主线,强化学科专业建设,以实际行动献礼建党100周年和南开大学化学学科创建100周年。

本次活动感谢应用化学与工程研究所领导的大力支持,同时也非常感谢学院党委及工会和校工会对本次活动的支持,我们今后将一如既往的为大家组织各类活动。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