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之声

杨石先团校举办“忆铁血军魂,铸家国使命”主题观影团日活动
2021-04-13

4月10日下午,我院杨石先团校在主楼416教室开展了“忆铁血军魂,铸家国使命”主题观影团日活动。本学期团校30余名骨干学员集体观看了爱国主义题材电影《建军大业》,并于观影后开展小组讨论,反响热烈。

下午两点三十分许,本次主题观影团日活动正式开始。 学员们集体观看爱国主义电影《建军大业》,通过电影了解了1927年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失败后,中国共产党挽救革命,发动武装起义,进而创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军队的辉煌历程。通过观影,团员们走近了那段峥嵘历史,为那些浴血奋战、有情有义的共产党人先驱形象而感动落泪,感受着共产党不畏牺牲、保家卫国、捍卫正义的宝贵品格。

观影结束后,在场学员们深受感染,心潮澎湃,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大家深刻认识到党带领人民反抗压迫、追求和平的炽热初心和建立人民武装、捍卫红色政权的重要性,并为先辈们的崇高精神和钢铁意志所感动。

“战争中的战士们,和我们一样也会受伤、会流血、会失败、会难过,但是他们信念始终坚定,理想始终不变。”杨石先团校学员高敏莉如是说,“通过这次观影活动,我了解了党的先驱是如何建立人民军队,如何一步步成长壮大的光辉历程。作为一名团员,一名南开化学人,我们更该以实际行动践行爱国主义精神,彰显新时代团员风貌。”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