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 筑牢发展“安全屏障”
2021-04-16

——高分子所教师党支部学习专题宣传片《护航之道——总体国家安全观纵横》

4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的活动主题为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高分子所组织全体教工观看专题宣传片《护航之道——总体国家安全观纵横》,教师党员积极响应,观看直播或回放,并在群里热烈地交流了学习体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党中央对发展和安全高度重视,始终把维护国家安全工作紧紧抓在手上。影片通过实际案例与详细分析相结合的方式,从维护香港安全、中印边境安全、西藏边境安全、芯片安全、网络信息安全、健康安全等入手,引导人民正确认识当前面临的反恐怖斗争形势,正确理解国家的反恐、去极端化政策和措施,切实帮助人民树立正确的国家安全观,提高法制安全意识。

通过观看纪录片,老师们更加深刻领会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增强了依法规范和打击危害国家安全行为的法律意识。支部书记王蔚说,当代中国人更要树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尽责,国家安全一切为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的观念,维护国家安全是法律赋予每个公民的责任义务,党员干部更要在群众中起到带头作用,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洞见性和自觉性,为营造了良好的法制氛围共同努力。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