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缅怀英烈,不忘初心,再创辉煌”—高分子所教师党支部“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2021-04-16

(通讯员:梁玉璐)“缅怀英烈,不忘初心,再创辉煌”,4月10日,高分子教工党支部与高分子所工会联合组织教师去盘山烈士陵园参观学习,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全体党员教师庄严肃立,神情肃穆,在纪念碑前深深三鞠躬,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怀念和感恩之情。大家用心感受革命先烈不断追寻信仰、用生命坚守初心的伟大品格,深切缅怀革命烈士丰功伟绩。结合近日学习的《缅怀!总书记点赞的革命先烈》,党员教师重温了总书记曾在多个场合发表的讲话,表示要与习总书记一起点赞英雄、缅怀先烈,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支部书记王蔚说:“这次活动,让我们进一步体会到新中国建立的艰辛,更深刻的理解了中国共产党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这一论断的正确性。我们对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继续开创民族复兴的光辉前景充满了信心。”

回望我们党走过的百年征程,正是无数革命先烈,铮铮铁骨战强敌、血肉之躯筑长城、前仆后继赴国难,撑起了中华民族的铮铮脊梁,铺就了复兴之路的块块基石。本次活动,教师党员通过学习革命先烈顽强拼搏、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深感继承和发扬不畏艰险、舍生取义的革命传统的重要意义,并且表示要把爱国爱党的意念贯彻到我们日常工作中,要以革命先辈和烈士为楷模,牢记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献礼建党100周年和南开大学化学学科创建100周年。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