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分析科学研究中心工会组织教职工参观国家海洋博物馆
2021-04-19

为丰富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提升工会小组团队凝聚力,4月17日,分析科学研究中心工会组织教职工参观国家海洋博物馆。

国家海洋博物馆以“海洋与人类”为主题,具有中国海洋文化特色,集收藏、展示、研究、教育于一体的国家体综合性海洋博物馆,是中国有史以来第一个,其地位堪比故宫博物院,可以称之为“海洋上的故宫”。

在讲解员详细又生动的讲解下,我们主要参观了“远古海洋”、“龙的时代”、“今日海洋”和“航海发现之旅”四个展厅,教职工和家属在“远古海洋”展区通过珍贵的岩石及化石标本了解到了地球、海洋和生命的演化过程;“龙的时代”中霸王龙、鱼龙和翼龙等化石模型为我们展示了中生代陆地、海洋和天空中的爬行动物的生命轨迹;“今日海洋”展区是远古海洋的延续和更替,展示了地球海洋、生命海洋、海洋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等内容;“航海发现之旅”展厅让教职工们逐一认知由海洋连接的不同大陆不同稀奇动物的生活环境和特性。

通过参观,教职工及家属不仅了解到了很多海洋文明的知识,更重要的是在繁忙的工作之余丰富了教职工的业余生活、促进了教职工之间的交流、增进了分析科学研究中心教工的凝聚力。未来,我们还会继续组织丰富而有意义的活动,激发工会小组的活力,让教职工在百年化学的大家庭中幸福的工作、生活。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