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之声

我院开展“心理辅导月”解压观影活动
2021-06-23

(通讯员:封雨生) 为守护学生心理健康,缓解学生心理压力,近期学院开展了“心理辅导月”解压观影活动,旨在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引导学生预防心理问题,同时为同学们提供纾解压力的途径。

在近两个月的时间内,学院共组织了五场解压观影活动,播放了《夺冠》、《送你一朵小红花》、《寻梦环游记》在内的数十部优秀影片,近百名同学积极报名,利用此次活动调整心态,缓解焦虑情绪。参与多场观影活动的2020级硕士研究生张添珍说:“理工科研究生要面对繁重的实验任务和毕业就业压力,学院开展类似的心理辅导和解压活动能很好地帮助同学自我调节,提升同学抗压能力,从而以更好的心理状态投入到科研工作当中。”

据悉,本次观影活动是化学学院“心理辅导月”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学院将持续推进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高心理育人水平,重点关注学生心理健康问题,帮助学生正确应对科研和就业压力,促进学生健康全面发展。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