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南开——万香精细有机合成联合研发中心揭牌成立
2021-01-07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亓丽萍)日前,南开——万香精细有机合成联合研发中心揭牌仪式在我校石先楼报告厅举行。万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春南、南开大学副校长陈军共同为中心揭牌,陈军向李春南致送南开大学化学学科发展委员会委员聘书。


  仪式上举行了签约仪式。根据协议,双方将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应用等方面开展全方位的合作。


  李春南在致辞中说,深化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是新形势下企业发展进步的内在要求和实现双赢的战略举措。此次联合研发中心揭牌,双方将展开更加全面紧密的合作,相信一定能够发挥各自在精细化学品合成领域的研究优势,资源共享、互惠共赢,结出硕果。


  陈军表示,万香集团与南开大学渊源深厚,十几年来一直为南开学子设立奖学金,致力于培养化学学科后备人才。希望通过此次合作促进双方产学研结合,将科研成果尽快地转化为生产力,不断提升研发和生产效率,实现“校企合作、产学双赢”。


  化学学院、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化学学院学科发展情况和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发展概况和联合研发中心未来规划设想。


  万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季新林、常务副总经理陆宁、执行副总经理刘晓涛,南开大学化学学院、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万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专业从事天然香料、食品添加剂、合成香料等产品研发、生产和经营,产品广泛应用于口腔护理、食品、化妆品、日用化学品和饲料类产业,左旋香芹酮、龙涎酮和二氢茉莉酮酸甲酯等产品位列全球市场占有率排名榜单之首。深耕香精香料、食品添加剂行业二十余年,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内行业龙头企业,建有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江苏省企业技术中心、江苏省香精香料工程技术中心等科研平台。在上海、江苏淮安、宁夏石嘴山等地拥有生产和研发基地,有56项国家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主持或参与了6项国家标准、5项行业标准、8项欧盟标准的制定。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