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刘永胜团队在二维钙钛矿电池连续取得新进展!
2020-11-28

来源:纳米人



基于FA的3D钙钛矿太阳能电池(PSC)已得到广泛研究,与基于MAPbI3的器件相比,它们显示出减小的带隙,增强的稳定性和改善的效率。然而,基于FA的隔离物很少用于二维Ruddlesden-Popper(RP)钙钛矿的研究,近日,南开大学刘永胜等人首次成功合成了基于FA的衍生物2-噻吩甲脒盐 (ThFA),并用作2D RP PSC的有机间隔物。


 研究人员开发了一种前体有机盐辅助晶体生长技术,制备了高质量的2D(ThFA)2(MA)n-1PbnI3n+1钙钛矿薄膜,该薄膜具有优先的垂直生长方向,高的载流子迁移率,和降低的陷阱密度。


 倒置平面p-i-n结构的2D RP PSC的功率转换效率(PCE)从7.23%显著提高到16.72%,且滞后可以忽略不计。重要的是,优化的2D PSC在不封装的情况下,在N2中存储3000 h后,其稳定性显著提高(少于1% degradation)。

Yixin Dong, et al. 2‐Thiopheneformamidinium‐Based 2D Ruddlesden–Popper Perovskite Solar Cells with Efficiency of 16.72% and Negligible Hysteresis. AEM 2020.

DOI:10.1002/aenm.202000694

https://onlinelibrary.wiley.com/doi/10.1002/aenm.202000694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