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我院张新星研究员获中国化学会第二届菁青化学新锐奖
2020-11-24

来源:中国化学会


2020年11月21日,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工作者委员会(青委会)主办,大连理工大学承办的“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工作者委员会第三届菁青论坛”在大连召开,会议期间举行了第二届“菁青化学奖”颁发仪式。


我院张新星研究员荣获“菁青化学新锐奖”。颁奖现场由青委会秘书长孙豪岭教授主持,中国科学院李灿院士、中国科学院彭孝军院士、大连理工大学副校长毕明树教授、教育部人事司赵丹龄副巡视员、中国化学会王训、李志波、郑素萍以及青委会主任委员侯仰龙教授等为获奖者颁发证书。


张新星研究员等5人获菁青化学新锐奖


菁青化学新锐奖





通过自行设计搭建的独特独有的界面分子反应动力学装置,研究解决了一系列生物物


理化学和大气化学中的活性氧物种理化关系的关键科学问题。





张新星研究员2018年10月入职南开大学化学学院以来,在团簇分子反应动力学和界面分子反应动力学两个方向,以南开大学为通讯单位已发表论文二十一篇,其中含Angew. Chem. 6篇,JACS 2篇, Nat. Commun. 1篇。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