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通知

化学学院组织召开2020级安徽籍学生座谈交流会
2021-04-15

4月11日,由化学学院、安徽招生组举办的南开大学2020级安徽籍学生座谈交流会在化学学院元素所召开。

南开大学招生办公室、化学学院、安徽招生组组长及部分招生骨干教师和学生出席交流会,来自全校各学院的50余名2020级安徽籍本科新生参与,活动由2019级金融学院杨可嘉同学主持。

张媛老师代表学校招办热烈欢迎同学们的到来,对化学院和安徽招生组的招生宣传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各位老师的辛勤努力表示衷心感谢,她简要介绍了招办的相关工作,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到学校招生志愿者工作中。

师唯教授受化学学院院长朱守非委托,对安徽学子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学院包省”工作开展以来,化学院对安徽、四川招生工作的支持和所开展的各项工作,希望与安徽招生组师生一道,再接再厉,争取在安徽招生工作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杨光明教授作为安徽招生组“大家长”,向大家讲述了他报考南开、学习在南开、工作在南开的经历,与在场同学聊起了他当年的校园生活,鼓励新同学努力学习,多与安徽籍的老师和学长学姐们交流,共同进步。他介绍了近些年南开大学在安徽招生录取现状、优势与所遇到的问题,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南开在安徽各地的招生工作。

刘振华老师详细分析了近几年安徽籍学生的就业去向,列举一些优秀同学的典型,鼓励大家以他们为榜样,珍惜南开时光,努力学习,成长为自己想要的样子。他介绍了有关生涯规划的思路和方法。他还希望同学们发挥好南开和安徽之间桥梁纽带的作用,热爱南开服务学校,热爱家乡服务社会。

为提升座谈会质量,活动前几天对新生关心和想交流的问题进行了调研。根据调研结果,本次交流会特别邀请了来自计算机学院、化学院、物理学院、医学院、经济学院、统计学院的多位安徽籍高年级学长学姐分享大学学习和生活经验,内容涉及专业学习、大类分流、转专业、推免、就业、学生工作、奖项申请、专业竞赛等。

最后,与会师生在总理像前合影留念,参观元素所重走总书记视察南开之路。

与会大一同学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路,将向优秀学长学姐学习,珍惜大学时光,不断提升自己,传承南开精神。


撰稿 汪顶瑞  丁 蕙

摄影 孙岭翔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