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训练

“导师团”制交叉复合型拔尖人才培养模式探索——南开化学交叉导师团启动会
2021-06-28

202171日南开化学交叉导师团启动会在化学楼南楼二楼会议室召开,能源材料化学以及分子与生命健康导师团全体导师、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由郭东升教授主持。

郭东升教授简要介绍了“南开化学交叉复合型拔尖人才培养”计划。他指出,学科交叉已经成为科研创新的有效方式,显著推动相关学科的发展。为了培养交叉复合型拔尖人才,学院拟对南开大学化学拔尖学生培养的导师制进行探索改革,改变以往“一对一”导师制,建立跨学院、跨学科的科研训练导师团,探索“导师团”制交叉复合型拔尖人才培养模式。导师团交叉复合型拔尖人才培养计划以涉及学科交叉的课题为牵引,试行阶段设分子与生命健康、能源材料化学两个导师团。

能源材料化学以及分子与生命健康导师团全体师生就“导师团”制交叉复合型拔尖人才培养模式展开深入探讨交流,并对培养模式提出合理建议。

据悉,郭东升教授主持的交叉融通、协同育人——“导师团”制交叉复合型拔尖人才培养模式探索项目获批2021年度拔尖计划2.0研究课题重点课题。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