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管理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来我院进行招生宣讲及学术交流
2021-06-16

6月11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副所长何圣贵、研究员杜海峰、研究员钟羽武、教育处孟丽萍及易鹏一行5人来到我院进行招生宣讲及学术交流。活动在蒙民伟楼201-202报告厅开展,我院副院长郭东升教授及多位教师出席。

会上,何圣贵副所长、郭东升副院长、杜海峰研究员、钟羽武研究员为2019-2020学年获得“北化所奖学金”的10名优秀学生颁奖。“北化所奖学金”由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出资设立,主要用于奖励学业优秀且已确定或有志于去北化所读研的同学。

颁奖结束后,何圣贵、郭东升分别进行了致辞,肯定了两单位长期以来的友好关系,并表达了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的美好期待。

之后,何圣贵对中国科学院化学所做了基本情况介绍,讲解了研究所历史发展、导师队伍、研究领域及科研进展、代表性研究成果及硬件设施等方面情况。

杜海峰研究员和钟羽武研究员分别向同学们介绍了“手性FLP催化”和“捕光能量转移分子晶体”的研究方向、最新成果及未来发展等。

最后,教育处副处长孟丽萍老师介绍了夏令营报名事宜,并为同学们讲解夏令营的日程安排等。

会后,学生的热情依旧高涨,数位同学进行了问题咨询,中科院化学研究所老师们共同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