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首页新闻

杨光明教授做客“南开化学教育教学卓越论坛”
2021-07-02

6月11日,“南开化学教育教学卓越论坛”隆重举行,杨光明教授与大家分享“如何上好一堂课”。化学学院党委书记张守民为杨光明教授颁发“南开化学教育教学卓越论坛”纪念奖牌。化学学院副院长郭东升主持论坛。

一流大学必须要靠一流专业和学科群支撑,而一流专业则要靠一流课程支撑。课程是人才培养的核心要素,课程质量直接决定人才培养质量。如何上好一堂课,是每一位教师的追求。杨光明教授从目前高教的关键词、一流课程如何认定、尝试课堂教学改变、如何全面理解教育四个方面为教师全面解析一流课程建设,助力教育教学改革,提升课程质量。杨光明教授还和现场教师共同探讨了教学相关问题,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为推进化学一流学科建设,提高化学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化学学院设立南开化学教育教学卓越论坛,旨在搭建高水平教育教学交流平台,研讨化学教育教学工作,促进教学研讨和改革,增进校内外教师之间的相互交流,分享教育教学经验,交流教书育人体会,促进教育教学水平全面提升。

杨光明教授,博士导师,天津高校教学名师,校党委委员、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高教学会大学素质教育研究分会副秘书长、理科教育专业委员会、教学研究分会常务理事。曾任校机关党委书记、教体改办主任、教务处长、伯苓学院常务副院长、化学院党委书记,教育部大学化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等。南开工作38年,先后主讲或参与13门课程。负责国家精品视频公开课、精品课、精品资源共享课、首批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各1门;参建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在线一流课)、在线开放课各1门;现开设4门混合翻转式课程。参与获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2项;天津市教学成果一等奖5项,天津自然科学一等奖1项;南开大学教育教学杰出贡献奖;参与发表教学科研论文170多篇,专利7项。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