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化动态

南开大学—理士国际安徽先进能源研究院在淮北市成立
2020-08-07

8月6日上午,南开大学与理士国际合作共建的安徽先进能源研究院揭牌仪式在安徽理士新能源公司举行。中科院院士、南开大学副校长陈军,淮北市市委书记黄晓武,淮北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天伟,理士国际董事局主席董李共同为研究院揭牌。


陈军代表南开大学和新能源科研团队在揭牌仪式上致辞。他说,能源结构变革和能源消费转型是国家重要战略,开发新能源和先进储能技术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色发展理念的重要途径。南开大学在新能源领域研究积淀深厚、科研成果丰硕,理士国际是蓄电池领域的国际知名企业。研究院的成立是强强联合,对于促进先进能源开发、提升创新能力具有积极意义。今后将充分发挥南开大学创新和人才资源优势,聚焦聚力科教融合、产教融合,加强校企深层合作,加快淮北新能源产业发展步伐,为淮北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黄晓武在致辞中代表淮北市委市政府对研究院成立表示祝贺。他说,研究院的成立标志着理士国际迈向科技创新新高度,也是淮北市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的具体行动。淮北市当前大力发展“四基一高一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新能源产业已成为重要经济增长点。希望陈军院士团队积极发挥人才和技术优势,推动产学研深入合作,助力理士国际做大做强,助力淮北高质量转型崛起。淮北市委、市政府将提供周到细致的服务,为南开大学和理士国际在淮发展营造良好外部环境。

董李表示,理士国际将乘着研究院成立的东风,脚踏实地、稳扎稳打,努力把公司打造成技术领先的蓄电池世界级制造商,为地方经济可持续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8月5日下午,陈军院士团队与淮北市党政领导黄晓武、覃卫国、周天伟、李加玉、赵德志,以及理士国际董事局主席董李等举行了座谈会,就加强校政企联动和深度合作进行了交流。

理士国际始于1999年,是从事LEOCH(理士)牌铅酸蓄电池的研制、开发、制造和销售的国际化新型高科技企业,香港主板上市企业。现已成为中国领先的铅酸蓄电池制造商及最大的铅酸蓄电池出口商,在广东、江苏、安徽和国外马来西亚、斯里兰卡、印度建有8个区域性生产基地,占地面积100多万平方米,共有员工10000余人,其中技术研发人员400余人。其产品广泛应用于通信、电力、广电、铁路、太阳能、UPS、电动车、汽车、摩托车、高尔夫球车、叉车、应急灯等十几个相关产业。近年来也积极布局锂离子电池的生产研发。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