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化动态

南开大学·沧州渤海新区绿色化工研究院 2020年10月科技开放日成功举办
2020-10-21

来源:南开沧州研究院

10月20日,南开大学·沧州渤海新区绿色化工研究院举办以“分析测试中心色谱平台应用交流”为主题的科技开放日活动。南开大学分析科学研究中心和沃特世公司4位色谱应用领域的专家,及30余家家企业代表共计70余人参加。开发区循环经济促进中心、沧州临港兴泓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参会。

研究院张明慧院长,首先向各界来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大家详细介绍了研究院仪器平台建设和运营情况。张院长表示,研究院分析测试中心将秉持开放共享,创新融合的理念,竭诚为企业服务。随后,南开大学分析科学研究中心高级工程师刘晓航老师,作了题为“凝胶色谱的应用和思考”的专题报告,从实际应用的角度对理论问题和应用场景进行了深入探讨;沃特世公司张道康、张立、郭丽萍三位业内专家分别从实验室数据安全性和合规性、制备色谱在杂质分析中的应用,以及基因毒性杂质分析策略等方面,同来宾分享了最新的分析技术和解决方案。

在现场互动环节,研究院庞宇明副院长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开发区“创新服务券”的政策背景和使用方式,并在随后趣味性十足的抽奖活动里,送出了三个奖项共计15份“创新服务券”礼包,各企业代表参与其中,现场气氛轻松热烈。“创新服务券”是临港开发区为响应国家科技政策,推动“双创”高质量发展,降低企业创新投入成本,激发创新活力而推出的新型服务体系。“创新服务券”的发行,不但为企业带来真金白银的实惠,也为促进研究院的仪器平台建设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是临港开发区创新产学研对接模式,打通科技服务供需通道的重要举措。

活动最后,分析测试中心主任王亮博士带领全体来宾参观了研究院分析测试中心,实地为大家介绍了中心仪器配置情况,以及已开展的服务项目,并现场解答了企业代表关于测试服务提出的问题。目前,研究院分析检测中心正在对标国家级资质标准,全力申请省级分析测试资质。与此同时,中心还加强与南开大学分析测试中心(国家计量认证单位)合作,推动南开大学分析检测中心CNAS、CMA等认证资质平移,努力为地方企业提供更好的产品检测及计量服务。企业代表纷纷表示,通过这次科技开放日活动,在理论知识上有收获,生产实践上受启发,享受服务上得实惠,可谓受益匪浅。

本次科技开放日活动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激发了研究院服务企业的动力,今后研究院将更为深入地开展企业走访活动,广泛收集企业需求,把科技开放日活动打造成创新服务,引领发展的新名片。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