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化动态

【新闻网】南开大学沧州渤海新区绿色化工研究院项目推进交流会召开
2020-11-18

为更好地推动市校合作机制,面向国家需求、面向经济社会主战场开展科研攻关,发挥南开大学智力资源,服务区域产业升级、转型的需求。11月16日,科学技术研究部举办南开大学沧州渤海新区绿色化工研究院(以下简称“沧州研究院”)项目推进交流会,副校长陈军出席。科研部技术开发与成果转化办负责人主持。

会上,相关负责人围绕研究院管理、服务团队、仪器设备平台、实验配套等方面介绍了沧州研究院建设一年来的工作进展,并表示,希望为南开大学科研团队提供更加精准化的服务平台、产学研对接平台、人才培育与选拔机制及学生实习实践的机会,引导南开大学优质项目落地沧州,并与沧州企业建立密切联系,深化市、校长期合作关系。沧州研究院各项目负责人介绍了项目进展、阶段性成果、完成质量、人员及设备等情况,并重点介绍了服务沧州企业、推动沧州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开展的工作。

陈军表示,南开大学始终秉承“知中国,服务中国”的宗旨,沧州研究院是新时代高校科研创新的新探索。科研教师要进一步加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经济社会主战场的目标导向,主动走出去,开展产学研深度融合工作,充分发挥南开大学绿色农药、健康医药、高分子材料、催化新材料、新能源电池等科研优势,紧密结合沧州绿色化工转型升级需求,努力服务于沧州产业结构调整,特别是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服务于京津冀一体化战略,为国家和地方经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陈军强调,沧州研究院要进一步加强智能管理服务,尽快梳理、总结、完善实验室与工程化管理、安全生产、绿色制造及人员服务等规章制度,特别是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出台具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安全管理办法,建立地方、学校、研究院的三方联动机制,大力协同,提质增效,塑造现代化高水平的科研管理模式。

科研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充分发挥南开大学对沧州绿色化工产业的支撑作用,着力引导南开教师聚焦沧州发展需求和产业实际开展科研攻关,推动南开科研与企业深度融合,进一步增强南开大学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化学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医学院、药学院教师代表参加座谈。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