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化动态

丰乐农化安徽省院士工作站年度技术研讨会成功举办
2020-12-11

来源:安徽农药信息

近日,丰乐农化安徽省院士工作站年度技术研讨会在南开大学举办。丰乐种业副总经理、丰乐农化执行董事、院士工作站站长胡华海,南开大学化学学院院长朱守非,中国工程院院士、南开大学讲席教授、院士工作站副站长李正名等参加交流研讨。会上,李正名院士团队介绍了年度课题研究进展、阶段性成果以及正在创制的新药品种,丰乐农化研发团队发布了企业技术需求。

    

南开大学是新中国农药化学的摇篮,建有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农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天津),是集教学、科研、农药创制及产业化为一体的农药学研究机构,在国内外享有很高的声誉。李正名是有机化学及农药化学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曾经担任元素有机化学研究所所长、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农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天津)主任。他长期从事新农药创制与品种开发研究,成功创制了我国第一个获得国家新农药三证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创制除草剂单嘧磺隆和单嘧磺酯,填补了我国传统作物谷子长期没有除草剂的技术空白。

丰乐农化在中国农化行业百强排行榜位列第33位,在安徽省70多家农药企业中综合实力名列前茅,在新型高效旱地除草剂领域居全国领先,现已发展成为生产技术水平高、质量管理体系和服务体系完善、符合环保要求的新型农药及肥料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农药骨干企业和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公司近年来推行种药肥一体化发展模式,是致力于现代农化产品、农化服务的研究与开发,推广先进的农业科技,打造中国种植业种、药、肥综合化最优质服务商。

2019年6月,李正名率院士团队到丰乐农化考察,对企业现状与发展非常认可,与公司签订领衔筹建安徽省院士工作站协议。经过层层严格审核,安徽省科技厅于2020年8月11日正式发文同意设立“安徽丰乐农化有限责任公司安徽省院士工作站”。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