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无机化学前沿与交叉科学国际研讨会成功召开
2019-09-26

9月24-25日,由Inorganic Chemistry Frontiers (ICF)期刊和南开大学化学学院联合主办的 “无机化学前沿与交叉科学国际研讨会”(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Inorganic Chemistry Frontiers and Interdisciplinary Sciences)在天津召开。本届研讨会由华南理工大学校长高松院士(ICF主编)和南开大学副校长陈军院士(ICF副主编)共同担任主席。洪茂椿院士(中科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张洪杰院士(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于吉红院士(吉林大学)共同主持会议。来自国内外82家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出版社等机构的近三百名代表参加了本届研讨会。

开幕式上,陈军院士代表南开大学致辞,他表示适逢南开大学百年校庆,热烈欢迎与会代表,诚挚感谢专家学者对学校的一贯支持与帮助!他随后介绍了本届会议的参会嘉宾以及南开大学交叉科学中心的建设情况,期待与会师生通过此次会议,加强相互了解与交流合作,共同探讨无机化学前沿领域的关键科学问题,携手推动无机化学及交叉科学持续发展。英国皇家化学会ICF期刊负责人刘文君博士在致辞中感谢南开大学组织承办本次论坛,感谢与会专家学者对期刊的支持,并简要介绍了期刊的发展态势。

本次研讨会共设10个主题报告,覆盖无机化学领域以及无机化学与材料科学、能源科学、催化科学等交叉研究领域的前沿动态。Hiroki Oshio 教授(筑波大学)、John E. McGrady教授(牛津大学)、陆艺教授(伊利诺伊大学)、Oleg V. Ozerov教授(德州农工大学)、Paula Diaconescu 教授(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俞书宏教授(中国科技大学)、邢献然教授(北京科技大学)、郑智平教授(南方科技大学)、鲁统部教授(天津理工大学)、程方益研究员(南开大学)分别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分享了各自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并探讨和展望了未来发展趋势。会议现场座无虚席,与会师生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与热烈的讨论。

同期召开了ICF编委会,高松主编主持会议,陈军副主编、各位副主编和编委分别发言,围绕期刊定位、阶段发展状况、发展计划和具体举措等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

“无机化学前沿与交叉科学国际研讨会”是由ICF期刊主办的系列学术会议,致力于探讨当今无机化学前沿及其交叉研究领域的热点问题、最新进展和发展趋势,为国内外无机化学领域的科研工作者们提供学术交流的平台。值此南开大学百年校庆之际,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将提升南开大学在无机化学领域的国际知名度,进一步深化国际交流与合作,助力南开“双一流”建设。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