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知

首页通知

关于极寒天气实验安全的温馨提示(1月7日)
2021-01-07

近期冰冻极寒天气来袭,温馨提示师生做好以下安全工作:

一、    做好防寒工作

1.  注意室内通风、换气、消毒,每次开窗换气后或离开时请及时关上窗户。

2.  做好个人防寒保暖工作,及时添加衣物,进入实验室时仍须穿戴好实验服及安全防护用品。

3.  开展的实验如果在窗户附近请多加留意、多次检查,谨防气温过低冻裂玻璃器皿,进而导致事故的发生。

二、    加强物品管理

1.  化学试剂根据《南开大学危险化学品科学分类建议》要求,规范存储、确保账物相符,易制爆、易制毒化学品严格遵守“五双”管理制度。

2.  实验室内严禁堆积杂物,请及时清理空纸箱,特别是存放试剂的纸箱。

3.  实验室的消防通道务必保持通畅,不得以任何理由变相占用。

三、    注意用电安全

1.    实验室内不得使用电暖气、电暖扇、“小太阳”等违规电器。

2.    检查电器设备是否超负荷用电、线路有无过负过载及电源接头是否有松动等现象。

3.    严禁私拉电线、私接电源、私自换插座。

四、    其它注意事项

每日最后离开实验室的人员,按照《安全日志》要求仔细检查水电、钢瓶等,确保无问题后方可离开。

                                                             化学学院

                                                二〇二一年一月七日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