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知

首页通知

关于极寒天气实验安全的温馨提示(1月12日)
2021-01-12

近日寒潮来袭,气温持续走低,极寒天气造成部分楼宇出现水管冻裂、暖气跑水等现象,造成了一定的财物损失,在学校、学院、物业等多方努力下迅速消除了安全隐患。为进一步保障师生学习科研工作正常进行,再次提示学院广大师生做好以下安全工作:

1.  各单位组织物业人员对本单位各楼宇的公共区域进行安全隐患排查,重点检查水管、暖气、抱管卡子等受冷容易出现破损漏水以及玻璃门、玻璃窗等受冷容易爆裂的地方,及时清理楼宇内的杂物,保持门窗常闭。

2.  各课题组、实验室应认真检查房间的水管与暖气是否存有“跑、冒、滴、漏”现象,特别是由暖气回水不畅、漏水造成的室内温度较低等问题,若有相关问题请及时拨打85358535或上报本单位办公室进行报修。

3.  使用冷凝水管进行实验的装置,实验完成后务必将冷凝水管卸下、排空存水;尽量不在窗户附近开展实验,若必须开展请多加留意、多次检查,谨防气温过低冻裂玻璃器皿,进而导致事故的发生。

4.  每日最后离开实验室的人员,按照《安全日志》要求,做好断电、关水、关门窗等工作,确保无问题后方可离开。

5.  各实验室应在本楼宇门卫处留存备用钥匙,各教师办公室、学生休息室建议在本单位系所办公室留存备用钥匙,以备紧急情况使用。


化学学院

二〇二一年一月十二日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