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知

首页通知

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赛开始报名
2021-03-01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引导我校学生努力培养科学精神和科学态度,积极学习科学知识和科学方法,踊跃投身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促进科技自立自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贡献青春智慧,汇聚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青春力量,以优异成绩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校团委联合教务处、研究生院、科学技术研究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部共同举办第三届“校长杯”创新创业大赛创新赛。现就创新赛报名事宜通知如下:

(一)3月2日至3月13日:学生报名。学生通过网上申报的方式参加大赛,通过南开大学创新创业大赛系统(学生登录南开大学团委成长服务系统http://czfw.nankai.edu.cn后选择创新创业大赛)进行申报,具体操作指南另行通知。

(二)3月15日至3月29日:学院资格审核,组织初赛、复赛阶段。在学生报名期间通过大赛系统陆续完成对作品的资格审查。3月15日后举办院内初赛,组织本学院专业教师进行材料评审,入围复赛的作品约为符合资格作品的80%;视自身赛事进程安排复赛,组织线下问辩,入围决赛的作品约为入围复赛作品的50%。同时,根据赛程,及时提交初赛、复赛入围作品名单交由大赛组委会审核。学院具体赛程另行通知。

(三)4月2日至4月3日:学校组织决赛。第二届“校长杯”创新创业大赛创新赛道的有关专项赛所有一、二等奖获奖作品,经组委会资格审查后无异议,且获奖者本人同意的前提下,将和各学院推选的决赛作品共同参加第三届“校长杯”创新创业大赛创新赛决赛。大赛评委会对参加终审决赛的作品进行问辩和打分,最后根据作品、现场问辩分数和评委评议,评选出各学院入围决赛的的各级获奖作品,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分别约占决赛获奖项目的10%、15%、20%(作品数极少的组别,视实际情况而定)。

同时,根据全国大赛规则、评审方向、学生现场问辩表现和评委评议,确定36件作品入围第十六届“挑战杯”天津市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每名学生仅被推荐1件作品。

(四)4月5日至4月8日:校内公示。

具体参赛要求及报名材料,详见附件。

【通知】关于启动南开大学第三届“校长杯”创新创业大赛创新赛暨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赛报名工作的通知.docx

第三届“校长杯”创新创业大赛创新赛暨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赛报名材料.zip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