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院先进集体和个人获天津市教育系统“两优一先”表彰
2021-06-30

在党的百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6月28日下午,天津市教育系统“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在天津师范大学隆重召开。我院获评天津市教育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赵斌教授荣获“天津市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称号,邢翠荣获“天津市教育系统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蔚参加会议,现场接受了天津市学校党建领航工程“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奖牌。

学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率先冲击世界一流”的学科发展定位,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标杆”标准推进学院党委“五个到位”,引领化学“一流学科”建设取得了丰硕成果,今年5月学院党委以优异的成绩通过天津市领航工程的验收考核。2019年以来,学院党委先后入选全国和天津市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单位,获评天津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天津市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天津市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实效奖等荣誉。

赵斌教授始终坚守育人初心,践行立德树人使命,积极投身教育科研事业,助力青年骨干成长,培育学生爱国情怀,科研丰硕成果,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曾获国家杰青等。

专职组织员邢翠作为获奖代表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主业贡献力量,强基固本夯实党务基础,务实创新服务一流学科建设,力求工作“主动、规范、高效、精准”,获评2021年南开大学青年五四奖章。

据悉,为充分展示先进典型的精神风范和时代担当,大力营造弘扬先进、崇尚先进、学习先进的浓厚氛围,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奋发有为、建功立业,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天津市教育工委授予99名共产党员“天津市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授予49名党务工作者“天津市教育系统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授予79个基层党组织“天津市教育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会议总结和表彰了近年来在推动教育事业改革发展、服务人民群众、加强党的建设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进一步激励引导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投身推动本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宏伟事业,在新的起点上凝聚起接续奋斗、砥砺前行的磅礴力量。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