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南开大学——万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产学研合作交流会 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总结
2021-06-25

南开大学元素有机化学研究所与万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始终保持着紧密的科技合作交流关系。为了更好地奖励和支持研究生科研,万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元素所设立了“万香奖学金”,一直延续至今。

值此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了加快促进高校科研成果转化,暨2020年11月成立南开大学-万香联合精细有机合成研发中心之后,南开大学元素有机化学研究所一行20余位教授在崔春明所长、谢建华副所长、叶萌春副所长的带领下,于6月21日——23日与万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深度考察交流。万香科技董事长李春南、执行董事季新林和常务副总经理陆宁以及执行副总经理刘晓涛博士,科技副总经理、总裁办主任曹金萍等,淮安市科技局副局长谢筱会出席了此次交流会。双方就今后的科技合作进行了充分交流。南开大学黄有、何良年、郑健禺、渠瑾、柳凌艳、资伟伟、王小野、何刚等八位老师将各自研究的方向进行了简单的介绍,万香科技刘晓涛博士也对当前公司在香料生产中存在的一些技术问题进行了阐述。经过充分的交流,双方都表示将来有很多可以合作的地方,同时也对今后的合作项目达成了一致协议。

在学术交流之后,对万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淮安宏邦化工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考察。老师们深切感受到现代化工的自动化程度及规模宏大的设备厂房,相信产学研相结合将能够更好地推动科技发展。

利用此次机会,也组织老师们进行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顶着炎炎烈日参观了周恩来故居和中国漕运博物馆。让老师们更深一层地了解了周恩来总理伟大的一生和中国漕运的恢弘历史和灿烂文化。

周恩来故居1996年被国家教委、民政部、 文化部、国家文物局、共青团中央、解放军总政治部命名为“全国中小学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005年被国家确定为全国百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之一。故居有东西相连的两个宅院,系清咸丰到光绪年间所建的青砖瓦木结构平房,周恩来在这里出生、成长、学习至12岁。

漕运博物馆内将现代化的高科技演示与文物史料巧妙结合,180度巨幅投影卷轴与艺术沙盘模型的创意式组合,呈现出一场多感官的视觉盛宴,以具象而有震撼力的方式,还原漕运文化灿烂辉煌的历史原貌。

通过对企业考察交流,老师们深感产学研相结合势在必行,致力于应用研究将能更好地解决一些实际问题,也为卡脖子的技术难题奠定基础。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老师们也更加感受到肩上的重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要为中国伟大的复兴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