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首页新闻

新型显示半导体荧光量子点的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启动会南开举行
2021-05-21

2021-05-21  

5月19日,广东粤港澳大湾区国家纳米科技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广纳院)立项项目“新型显示半导体荧光量子点的研发及产业化”启动会暨合作签约仪式在南开大学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广纳院院长、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主任赵宇亮,中国工程院院士、南开大学校长曹雪涛,中国科学院院士、南开大学副校长陈军,中国科学院院士、化学学院教授周其林,广纳院院长助理、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科技处处长任红轩,武汉珈源同创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朱小波,南通创亿达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海涛以及化学学院班子成员和教师代表出席会议。

会前,曹雪涛会见了赵宇亮一行,双方围绕科技创新、校企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启动会上,曹雪涛介绍了南开化学百年的历史沿革及在各行各业做出的突出贡献。化学学院负责人与武汉珈源同创科技有限公司和南通创亿达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及建立专业学位研究生示范性实践基地协议。

签约仪式后,分析科学研究中心主任庞代文教授介绍了其课题组二十余年研发半导体荧光量子点的历程及科研转化成果。赵宇亮、曹学涛对庞代文的科研成果高度认可,表示将支持其科技成果成功转化。

据悉,“新型显示半导体荧光量子点的研发及产业化”项目的顺利开展,将为提高我国在显示领域的国际地位、从源头上占领未来产业制高点产生积极影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