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首页新闻

“共铸辉煌 同享荣光”百年南开化学校友行江浙沪校友恳谈会成功召开
2021-05-21

2021-05-21  

 5月18日,“共铸辉煌 同享荣光”百年南开化学校友行江浙沪校友恳谈会在上海举行。南开化学校友黄赦慈、江磊、李金亮、王效杰、徐胜平、尹国平、冯炎、谢雨礼、王雷、郑保富、董金鹏、唐朔、张辉、段方平等参加,院长朱守非及学院相关负责人参会。

会上,朱守非首先对校友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对化学学院学科构成、人才培养、师资力量、科学研究、仪器平台、国际合作等方面情况进行详细介绍。他提到,今年是南开大学化学学科创建100周年,是所有南开化学人为之振奋的日子。一直以来,校友们密切关注南开化学的发展建设,并给予鼎力支持。组织百年南开化学校友行,能够与校友面对面交流,增进情谊。江浙沪地区作为南开化学校友创业重镇,将校友行首站设在上海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以此为契机,增强校友与母校的科研交流,加深互信,开展双向互动,进一步推动产学研的深度融合,为南开和化学提供新机遇,为校友企业增加新动能。同时也欢迎校友们能够常回到母校,与在校学生分享南开情怀和生活事业的心得感悟。

学院学科庆负责人介绍了南开大学化学学科创建100周年纪念活动方案、已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

随后,与会人员就南开化学发展建设、学科庆活动安排、校友活动组织筹划、南开化学上海校友组织建设、产学研融合等议题进行深入探讨交流。

会前,朱守非一行参观调研了上海创诺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和上海皓元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等校友企业。南开化学1990级校友、创诺集团董事长徐胜平,1997级校友、皓元医药董事长郑保富分别接待朱守非一行,陪同参观并介绍公司情况。

据悉,“共铸辉煌 同享荣光”百年南开化学校友行是南开大学化学学科创建100周年纪念活动之一,旨在联络校友情谊,搭建交流互动平台,共同探讨南开化学提升发展,助力校友事业升级壮大。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