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首页新闻

浙江工业大学化学工程学院来我院参观交流
2021-05-31

2021-05-31  

为共谋化学、化工一流学科发展,切实推动两校在教学科研、学生培养等领域的交流,5月28日,浙江工业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副院长王连邦、浙江工业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黄钧辉等一行7人来到我院开展调研交流。我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刁立达、副院长郭东升、化学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丁飞等9人参加座谈会议。

会上,我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刁立达对浙江工业大学化学工程学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围绕学生思政工作开展情况及公能素质培养辅学体系进行介绍。我院副院长郭东升、本科生教学办公室主任叶芳分别围绕学科建设及教学科研基本情况、本科生教学培养体系进行发言;我院化学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丁飞向与会人员介绍实验教学相关工作的开展情况。随后,浙江工业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副院长王连邦、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黄钧辉分别就本学院的本科教学科研、学生思政、创新创业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展开介绍。参会双方均表示希望未来继续加强两校间的深入交流,互相学习借鉴宝贵的教育经验,共同推动学科建设发展。

座谈结束后,在我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马婧、团委书记周冰玉的陪同下,浙江工业大学一行人员先后来到海冰楼、石先楼参观南开大学校史展、“重走总书记来校视察之路”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展览。在讲解员的生动讲述中,共同感受我校丰厚历史底蕴、领略学科发展的百年辉煌历程。

据悉,我院将继续深入推进与全国各优秀兄弟院校的交流共建,构建相互学习、兼收并蓄的高素质人才培养教育沟通平台,共同探讨学科建设、学生培养等方面的改革创新思路,共谋化学一流学科发展大计。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