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首页新闻

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南开大学双边高峰论坛举行
2021-06-16

2021-06-16  

6月8日,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所长周雪平研究员、副所长郑永权研究员、董丰收研究员、袁会珠研究员、黄啟良研究员、蒋红云研究员、曹立冬研究员、李远播研究员、刘新刚研究员一行9人,应邀来访我校。上午,在农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天津)主任席真教授陪同下,农科院植保所团队参观了“纪念南开大学建校100周年展览”、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农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了解了南开大学建校历史,农药学科发展历程和农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实验室建设情况。

6月8日下午,在南开大学海冰楼,进行了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南开大学双边高峰论坛系列学术报告。南开大学副校长李靖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李正名教授、农药中心主任席真教授、副主任徐凤波教授和许寒副研究员,以及农药学科教授、及部分骨干教师和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论坛。

席真教授、周雪平研究员和张弛教授共同主持了此次论坛的学术报告活动。

董丰收研究员介绍了农科院植保所农药创新中心学科定位、人员情况和研究进展。袁会珠研究员和曹立冬研究员分别就植保飞防和功能性材料给南开师生带来了两场精彩的学术报告。

席真教授介绍了南开农药学科概况和研究进展,汪清民教授、范志金教授、张弛教授和张磊特聘研究员、徐效华教授、徐凤波教授和李正名院士课题组分别就本课题组研究进展进行了交流汇报。

周雪平研究员表示,十分荣幸能够重走总书记视察路线。通过参观南开大学百年校史展,深深感受了南开的爱国主义传统。农药基础研究是南开的优势,植保所在农药应用研究方面有良好的基础,双方有非常好的合作空间。通过此次交流,希望今后双方可以定期开展交流,“十四五”期间开展全方位的合作。

李正名院士表示,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是专业从事农作物有害生物研究与防治的社会公益性国家级科学研究机构。南开农药学科是以基础理论研究和新农药创制为主。希望今后双方加强交流,实现优势互补。

席真教授表示,农科院植保所是国内植物保护学科的权威学术单位。希望双方可以从学科发展、学科培养等多方面开展全方位战略性合作,实现南开大学杨石先老校长“繁荣经济、发展学科”的嘱托。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