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首页新闻

学院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彰大会
2021-06-28

2021-06-28  

(通讯员 张思彤 王晓雯)6月28日,化学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彰大会在天南楼报告厅举行。中国科学学院院士、南开大学副校长陈军、化学学院院长朱守非、副院长王佰全、计景成出席大会,“光荣在党50年”教师代表、受表彰的优秀个人与集体、学院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党员代表参加。大会由化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刁立达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朱守非宣读了《化学学院关于表彰2020-2021学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离退休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后,陈军、朱守非、王佰全、计景成先后向“光荣在党50年”教师代表陈彬等6位老师授纪念章、为获奖的个人和集体颁发荣誉证书。

多名获奖师生代表发言,分享各自作为共产党员的使命与担当、情怀与责任。优秀共产党员教师代表赵斌表示作为教师党员,深感责任重大,将以此新的起点,立足本职工作,在科研道路上继续严格要求自己,诲人不倦,锲而不舍,永远奋斗在路上。优秀共产党员学生代表田润霖分享了自己作为支部书记的工作经历与成长体会,表示在毕业后将步入新的工作岗位上坚定信仰、提升能力,继续谱写青年党员的华彩乐章。分析科学研究中心研究生第四支部支部书记栾静怡作为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介绍了样板支部的工作情况与建设特色,表示在建党百年和化学学科创建100年的历史交汇点上,支部将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带领支部成员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唱响新时代南开化学党员青年爱国奋斗最强音。

陈军代表学校党委,向全体师生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愿,向“光荣在党50年”的教师表示敬意,向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他充分肯定了化学学院的党建工作成效,并代表学校党委向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南开大学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二是要推进党史学习,持续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更大成效。三是立足本职岗位,助力学科建设,服务国家重大科技战略。他勉励全体师生党员永葆初心,砥砺前行,为化学学科发展建设、为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据悉,化学学院党委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和全面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率先冲击世界一流”的学科发展定位,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标杆”标准严格执行各项工作,在2021年先后获得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天津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天津市教育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以及南开大学红旗党组织等荣誉。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与南开大学化学学科创建100周年之际举办表彰大会,以通过表彰优秀个人和集体,总结学院党建工作的优秀经验,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广大师生对标争先,牢记使命,砥砺奋进,再创佳绩,赓续优良传统,献礼建党百年。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