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首页新闻

“皓元医药”南开化学校友企业产学研对接会举行
2021-06-29

2021-06-29  

6月27日,“皓元医药”南开化学校友企业产学研对接会举行。上海皓元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南开化学1997级校友郑保富,院党委副书记王蔚,副院长王佰全、计景成参加座谈,皓元医药相关部门负责人,学院相关研究方向教师参加。

王佰全首先对郑保富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对化学学院情况进行介绍。他提到,学院一直重视产学研合作,鼓励教师与企业更多地交流沟通,了解市场需求的第一手资料,让研究成果更好地服务国家、服务社会,创造更大价值。南开化学师资雄厚,研究广泛,老师们在各自研究领域均取得了丰硕成果,与企业合作潜力巨大,相信能够为校友企业提供强大技术支持。通过交流研讨定能碰撞出火花,找到契合点,希望今后和皓元医药形成定期交流机制。今年是南开大学化学学科创建100周年,欢迎更多的校友回访南开化学,为学科建设建言献策。

郑保富对化学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对皓元医药发展历程、研发方向、企业文化等做介绍。他说,南开化学底蕴深厚,科研成果丰硕,人才辈出,在南开化学的学习经历为自己事业发展打下来坚实的基础。希望通过本次交流,发现更多合作机遇,以母校的科研优势助力企业发展,形成良好的交流合作机制。同时也将利用企业的产业平台优势为老师们的研究课题提供市场数据支撑,为科研成果转化推广提供咨询与支持,推动产学研融合能力提升,为百年南开化学发展贡献力量。

随后,与会教师逐一对课题组研究方向、产学研进展、可支撑项目、待转化成果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皓元医药与会人员与老师们展开深入讨论,并对研究课题产业化发展提出合理建议。

据悉,为迎接南开大学化学学科创建100周年,化学学院把握学科优势特色,密切联系校友,与校友企业开展产学研交流对接,以科研成果强化校友企业实力,以企业需求引导科研方向,在合作中实现共同发展。欢迎更多的校友返回南开化学进行产学研交流,寻找合作机遇,助力学科发展。

上海皓元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88131)成立于2006年,位于上海张江生物医药基地,于2021年6月8日成功登陆上交所科创板。公司专注于小分子药物发现领域的分子砌块和工具化合物的研究开发,以及小分子药物原料药、中间体的工艺开发和生产技术改进,是一家为全球医药企业和科研机构提供从药物发现到原料药和医药中间体的规模化生产的相关产品和技术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