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化学学院举办“中国教育改革与发展路程”主题党课
2021-06-23

为了贯彻落实《南开大学党史学习教育校院两级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总体方案》的相关要求,6月21日下午,化学学院召开中心组会议专题集中进行党史学习,党委书记张守民主持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蔚为中心组成员讲授了主题为“中国教育改革与发展路程”的党课,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系所党政负责人、专职组织员等参加学习。校巡查组组长王成辉及巡查组工作人员出席会议。

课上,王蔚以第一次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召开为起点,通过梳理历届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中制定的教育工作方针脉络,重点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提出的一系列富有创见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对于“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以及不同时期教师队伍建设的总体要求进行深入解读。生动阐释了我国教育事业从增量提质到全面内涵发展的过程,走出的一条与共和国同向同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具有中国特色的发展道路。王蔚结合《南开大学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实施细则(试行)》和《南开大学关于开展师德专题教育的实施方案》,指出高校承担着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通过大力发展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要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上做出突出贡献。

王蔚还带领中心组成员学习了4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到清华大学考察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出高校抓住历史机遇,紧扣时代脉搏,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把发展科技第一生产力、培养人才第一资源、增强创新第一动力更好结合起来,更好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

最后,张守民就师德师风专项工作进行了部署,指出正面应对,积极引导的重要性。并对下一步在全院范围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进行工作布置,强调各级党组织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重要意义,从而达到以学促知、以知促行的学习实效。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