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培训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元素所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之革命英雄山——狼牙山一日
2021-05-11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凝聚起风雨无阻的磅礴伟力、不忘初心使命,砥砺赶考前行。在疫情防控、经济工作、脱贫攻坚取得骄人成绩形势下,迎来了党的一百年华诞,在这百年交汇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教育引导全党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紧跟时代肩负使命.团结奋斗锐意进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努力!

为了更好地学习党史,元素所党总支组织全体教工党员于5月9日早上6:30乘车出发参观党建教育基地、革命英雄山——狼牙山。约9:45时许抵达狼牙山,在纪念广场五壮士雕塑下全体党员在此面对巨幅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参观了狼牙山革命烈士纪念馆,仿佛回到战火纷飞的年代,看到狼牙山五壮士为了掩护群众和大部队,奋勇杀敌,与敌人周旋在崇山峻岭间,他们使出浑身的劲儿,将一枚枚手榴弹狠狠的投向敌人,全神贯注的向敌人射击。子弹打光了,搬起一块块石头,向敌人头上砸去,眺望大部队远去的方向,摔断枪支,高喊着“中国共产党万岁”五位勇士昂首挺胸的相继跳崖,这是什么样的力量?什么样的精神?生命对于每个人都是宝贵的,但是他们为了祖国,为了人民,赴汤蹈火,不惜牺牲生命、他们的事迹流芳百世,永垂不朽。这种敌人面前不惧生死的精神值得我们和平年代的人学习,将这种精神在我们的工作中发扬。

最后,全体党员教工亲身体验了登山顶。这里曾经险峻陡峭的山崖如今已被修整的平平整整,上山的路几乎都是宽阔平整的木台阶和石台阶,我们轻装上阵,走走停停,在高温下登山大汗淋漓,尽管老师们的平均年龄在45岁以上,但仍然坚持往山顶上爬,终于在相互鼓励和支持下,老师们气喘吁吁地登上了山顶,看到了高耸入云的纪念塔。面对突兀连绵、壁若刀劈斧凿的山峰,老师们不禁感叹,在那个年代,哪里有路?荆棘丛生,乱石密布,五位战士埋雷布阵,与几百名侵略者周旋着,他们心中是对党无限的忠诚,无限的热爱,他们不怕困难、视死如归,崇敬之情油然而生。

我们是党员,我们常说“一名党员一面旗帜”,这面旗帜体现在:在思想上,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热爱党,拥护党;在工作中,我们要尽心尽责;在职工中,我们要做好表率,吃苦在前,享受在后。

旗帜,让人敬仰,引人前行,让我们全体教工党员,共同努力,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什么叫合格的共产党员。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