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新闻

第三届科普开放日 · 线上讲座预告
2021-05-29

天津市第35届科技周重点活动

暨2021年南开大学科技周活动

化学学院科普开放日

有关开放日活动申请入校的说明

如您已在“南开大学校外人员来校访问申请”系统中提交了申请,请复制下方到网页查询申请进度(如您已确认报名成功但5月29日入校申请仍未通过,请通过“互动吧”报名页面上的主办方联系方式与我们联系):

https://access.nankai.edu.cn/mobile/apply.html

第三届科普开放日将在5月30日举办

科普讲座作为本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也即将在线上与大家见面啦!

2019年科普开放日 · 讲座精彩瞬间

为了能让更多的观众收获知识

感受化学学科的独特魅力

本次讲座将采用线上+线下的形式开展

不能来到线上参与活动的大朋友和小朋友

只需要下载腾讯会议就可以“云加入”啦

讲座嘉宾:关英 副教授

关英,博士,南开大学化学学院高分子化学研究所副教授,研究领域涉及高分子化学与物理和材料化学。截止2015年11月,已在Chem. Soc. Rev., Macromolecules, Biomarcromolecules等国际期刊发表SCI学术论文83篇。拥有中国专利授权2项,申请6项。

讲座主要内容:

自然界中五彩斑斓的颜色可分为色素色与结构色。日常生活中人们熟知的染料和颜料具有色素色,而天空的蓝色、肥皂泡的彩色、闪蝶翅膀上具有金属光泽的蓝色、金龟子背壳上的彩色等等,却是另一大类大家不太熟悉的结构色。关老师将以生活中的结构色为切入点,介绍什么是结构色,产生结构色的原理,以及具有结构色的材料-光子晶体,怎样制备光子晶体,光子晶体的应用等,通过互动式讲解揭开高科技新材料光子晶体的面纱,带领大家感受光子晶体结构色的魅力。

活动详情

【活动时间】2021年5月30日9:00

【面向人群】各年龄段听众

【名额限制】300人

【报名方式】下载“腾讯会议”按下方流程操作

加入线上会议操作流程

1. 下载“腾讯会议”app(手机/电脑均可)

2. 登陆后在此界面点击“加入会议”

3. 填写会议号176 278 391和您的名称,不勾选下方的选项,点击“加入会议”

4. 进入会议后请勿开启音频和视频,但欢迎您在“聊天”中积极发言

天津市第35届科技周重点活动

暨2021年南开大学科技周活动

主办方

化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南开大学)

承办方

绘知堂科普(化学学院毕业生创业团队)

特别鸣谢

天津市南开区科技局

*活动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