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新闻

化学实验教学中心在首届天津市“大学-中学”科普创新大赛中喜获佳绩
2021-05-07

在刚刚结束的首届天津市“大学—中学”科普创新大赛中,我中心师生积极参与,喜获佳绩,共有3项作品获奖,其中一等奖一项,三等奖两项。

此次大赛由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天津市科技局、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南开大学承办,基础物理国家级示范教学中心(南开大学)、天津市“科普惠”科普资源对接服务平台、“科普天津云”平台协办,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给孩子们的梦想插上科技的翅膀”重要讲话精神,提升我市大学、中学青年学生和教师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科学素养,进一步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社会氛围。大赛分为科普讲解、科学实验展演、科普微视频三大模块,由参赛选手自由选择赛道。

《天津快板说新冠》获科普创新大赛微视频一等奖。指导教师:祁雪;团队成员:周斌,毕昕悦,孙孝斌,张昊宇。

《跳舞的玉米淀粉——非牛顿流体的二三事》获得科普创新大赛微视频三等奖。指导教师:祁雪;团队成员:张滋长,赵桐,张皓杰。

《消毒剂的时空旅行》获得科普创新大赛科普实验展演三等奖。指导教师:王京,邱晓航;团队成员:苏正辰,许枭睿,董凯正,李东岳,王京

供稿:祁雪

审校:李一峻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