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新闻

化学科普基地绽放“梨园春荟”
2021-04-22

春意阑珊,梨花盛放,近日2021年南开大学“百年圆梦,青心向党”第五届梨园春荟于津南梨花园正式和南开学子相约。众多师生齐聚津南校区梨花园。整个会场合欢声不断,精彩纷呈。而在服务广场的一角,化学科普基地的展位更是吸引了大批的南开学子。



在此次活动中,化学科普基地将视频、动手实验、志愿者讲解等多种方式进行结合,全方面、多维度地向南开学子讲解化学知识,展示化学的魅力。“水中花园”、“碘钟反应”吸引了大批同学亲身操作,来体会化学反应的奇妙;五颜六色的化学药品、形态各异的分子模型让同学们看到了化学之美;“隔空取物”向大家展示了化学操作与新兴技术的结合;锌-空气电池、量子点材料让同学们领略到前沿化学科研成果的神奇。

化学的魅力绝对不止于此,你是否也想到“化学大厦”探索一番?你是否也想将其中的奥秒的传递给更多人?那就快来预约参观化学科普基地吧,体验更多化学带来的乐趣!

编辑:祁雪 

审核:邱晓航

©2000- 化学实验教学中心 天津市卫津路94号南开大学综合实验楼C区 300071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