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资源共享

课程资源共享

化学概论
2021-07-05

☆任课教师:

邱晓航、朱宝林、马建功、程鹏

☆课程详情

化学是一门研究物质的科学,在人类社会的发展过程中,化学科学技术显示了其强大的作用力,在衣食住行各领域影响着我们的生活。本课程就是帮助我们开启化学的大门,用化学的视角看世界,从原子分子层次探究物质的运动特征,探索化学反应规律,感受化学创造的神奇魅力。

—— 课程团队

☆课程概述

本课程教学内容分为(1)化学基本原理和理论;(2)化学元素通性;(3)化学与社会发展专题。学习本课程可以帮助学员用化学基本原理理解和解决生活中的一些实际问题,对化学反应现象做出合理解释,学会对化学反应的可能性、化合物性质等信息进行推断。

化学与社会专题由南开大学知名学者讲授,展示一些化学应用及科研前沿,介绍化学在人类社会发展中的贡献。让我们来到百年南开,开始你的化学之旅吧!

☆课程链接:

https://www.icourse163.org/course/NKU-1206687824?tid=1464132444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