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后勤

2020年实验室安全工作总结会举行
2021-06-23

6月22日,化学学院2020年实验室安全工作总结会在天南大联合大厦A座报告厅举行。化学学院朱守非院长,南开大学第七轮巡察第一组巡查员、物理科学学院唐柏权副院长,实验室设备处杨晓峰副处长出席会议。会议由化学学院主管安全工作副院长计景成主持。

首先,计景成对学院2020年实验室安全工作做了总结。他从实验室安全策略、实验室安全日常工作、实验室安全制度建设和实验室安全宣传活动等方面详细介绍了一年来学院开展的工作以及取得的成效,分析了当前面临的一些问题,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方向。

接下来,朱守非院长在讲话里指出,安全工作是学校、学院一切活动的前提和基础,实验室安全更是重中之重。在学校的领导下,通过学院、各单位和各课题组实验室的共同努力,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体系完善、层次分明、持续向好。同时,我们也要清醒认识到实验室安全工作的复杂性、艰巨性、顽固性和长期性,要不断强化安全红线意识,正视差距不足。他强调,实验室安全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安全责任;加强安全检查,狠抓隐患整改;强化安全培训,严格安全管理。值此南开大学化学学科创建100周年之际,全院师生要齐心协力,将实验室安全各项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里、扛在肩上,为化学一流学科建设保驾护航。

最后,实验室设备处安全科王满意老师对教育部2021实验室安全检查反馈情况进行了讲解和说明,指出了教育部检查过程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分析问题成因和隐患危害,并提出整改建议。

在大会上,化学学院对第三届实验室安全创意“金点子”大赛获奖者、第二届实验室安全漫画大赛获奖者和2019-2020年度化学学院优秀化学试剂管理员进行了表彰。杨晓峰副处长和朱守非院长分别为上述获奖者颁奖。

学院各系所中心安全负责人、安全秘书,各课题组实验室化学试剂管理员、安全员及获奖人员参加大会。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