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管理

南开大学2021年“魅力化学”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成功举办
2021-07-17

7月13日至16日,南开大学2021年“魅力化学”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成功举办,来自全国多所重点高校的138名优秀本科生参营。

  夏令营开营仪式于7月14日上午在天南楼A座四楼报告厅举行。化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刁立达,化学学院副院长汤平平以及各学科教师代表受邀出席,开营仪式由化学学院副院长汤平平主持。


在开营仪式中,刁立达首先代表化学学院向全体营员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南开大学化学院有悠久深厚的历史积淀,经过百年的不懈努力,南开大学化学学科已成为我国化学教学和科研的重要基地。同时,她指出本届夏令营是一次珍贵的学习交流机会,希望营员们能学有所得,圆梦南开,也十分期待同学们能通过自己的努力加入南开化学,为百年化学学科注入新的生机活力。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栾静怡代表在校研究生发言,为营员介绍了在南开化学学习生活的经历。随后,副院长汤平平以学院发展历史学科建设现状为切入点,表达了建设“探索化学前沿,服务国民经济”的世界一流化学学科的愿景。随后,各学科教师代表张振杰、刘定斌、叶萌春、谢微、刘阳、牛志强、范志金分别对化学学院各专业进行全面介绍,帮助营员对各学科专业进行深入了解。

开营仪式后,分析化学、无机化学等七个学科分别开设分会场与营员进行座谈,由学科专业教师从专业特色、师资队伍、研究生培养、科研任务等方面为营员们答疑解惑。

在夏令营过程中,除了参观各学科实验室之外,营员们还在志愿者的带领下游览了化学楼、元素有机国家重点实验室、蒙民伟楼等具有化学特色的标志建筑,获得了较好反响。



  据悉,南开大学“魅力化学”优秀大学生夏令营自2012年开办以来,至今已成功举办9届,受到国内高校学生的广泛关注。本届夏令营为期三天,开设了多种交流形式,包含学科介绍、青年科学家座谈会、系列学术报告、实验室参观等。同时,各学科老师通过笔试和面试等环节对营员进行综合考察,借此选拔优秀学生进入南开大学化学学院继续学习深造。2021年正值南开大学化学学科创建100周年,南开化学以夏令营为契机,力争吸引更多优秀学子来到南开园学习,不断提升研究生生源质量,为建设世界一流化学学科汇聚力量。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