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追寻先辈足迹 感悟延安精神
2021-07-19

74-77日,由院党委副书记王蔚同志带队的南开大学化学院师生党员骨干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前往革命圣地延安学习培训。分析科学研究中心教工党支部尹学博、刘晓航作为我支部代表参加了此次学习活动。

学习班的主旨是追寻先辈足迹,感悟延安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牢记使命,勇挑重担。秉承这一主旨,培训班的全体学员在延期间,通过理论学习,实地参观,现场授课等多种形式,学习党史,提高认识。

承办此次培训工作的泽东干部学院是中国共产党唯一一所以党的领袖名字命名的干部培训学校。泽东干部学院的老师对培训工作做了精心的安排,配备了精良的师资,培训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高九江教授做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及基本经验》的专题报告,党的历史让我们深刻理解了: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坚决维护中央领导核心的核心地位和中央领导集体的权威与集中统一领导;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坚定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信仰不动摇;必须坚定社会主义方向,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必须加强对党员干部的马克思主义教育,不断提高他们的政治理论水平和理政能力;必须坚持深化改革开放,不断推进创新发展。

此外,《白求恩精神》、《知青情知青理  知青魂》的现场教学,让学员们更好的感悟了延安精神。

初心不变,淬炼灵魂,才能坚定信念,才能永葆革命意志。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